苏州大学举行“健康材料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健康化学与先进材料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者:田国华 浏览次数:339

   1012日上午,我校与英国斯旺西大学、苏州生物纳米园合作成立的“健康材料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我校与苏州生物纳米园共建的“健康化学与先进材料联合实验室”在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签约暨揭牌仪式。英国斯旺西大学副校长伊恩·克拉奇,斯旺西大学医学院纳米健康中心主任斯蒂夫·康兰,斯旺西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刑伟喜,苏州工业园区工委管委会副书记杨建中,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局副局长虞吉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园区管委会主任蒋卫明,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余翔以及我校校长朱秀林,副校长路建美,医学部药学院院长镇学初出席仪式。英国斯旺西大学代表团,英国威尔士政府驻上海办公室代表,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材化部主任陈红主持。

 

会议场景

    朱秀林指出,近年来我校坚持“顶天立地”的发展思路,努力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加强与产业界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此次签约又是一个新的起点,相信通过整合三方资源,互补优势、强化协同、促进创新,一定能为园区生物医药产业添砖加瓦,开创中英两国高等教育携手合作的新局面。 

    余翔说,苏州生物纳米园作为苏州工业园区培育和发展生物产业的主要创新基地,近几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此次合作,期待三方能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加强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加速研究成果产业化,提升生物纳米园在国内国际的品牌影响力。 

伊恩·克拉奇对本次合作给予了良好的祝愿。他说,斯旺西大学与很多大学、跨国公司建立紧密合作,这次通过国际研究联盟的合作一定能加强国际联系和产出,发现具有战略意义的开发领域,产生重要的经济和社会影响。 

    杨建中表示,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大力发展包括生物科技与纳米技术在内的新兴产业,苏州大学和苏州生物纳米园共建“健康化学与先进材料联合实验室”,同时双方又牵手英国斯旺西大学,共建“健康材料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这样国际化的产学研协同合作,必将推动医疗健康事业的创新与发展,带动园区创新型经济的腾飞。 

 

路建美、余翔和伊恩·克拉奇代表三方签署协同创新中心协议

 

朱秀林、杨建中和伊恩·克拉奇共同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路建美和蒋卫明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供稿: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