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通过建筑节能与建造技术协同创新计划的实施,大力增强建筑节能技术、建造新技术和建筑安全技术的原始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我省建筑节能和建造技术水平,为建筑行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1)通过建筑节能技术体系研究和成果应用,建设75%节能示范工程5~10项、65%节能改造示范工程10~20项、新型建造技术体系示范工程10~20项,工程总投资40亿元人民币以上。通过技术体系和标准制定以及节能工程示范,带动我省建筑节能从65%标准向75%标准迈进。

2)通过对建造新技术的研究和凝练,力争获得国家级工法5部以上,制定国家标准4~5项,使全省建筑施工能耗平均降低10%,建筑使用寿命提高5年;有效提升建造技术水平,规范现场施工管理,节约人力资源和造价,减少环境污染,升高建筑企业市场竞争力,推动我省乃至我国建筑行业可持续发展。

3)通过建筑节能和建造关键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开发一系列新产品、新工艺,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开发、生产的产业链,开发新产品20项以上。

4)通过建筑节能与建造技术创新、产品开发、推广及产业化发展,推动建筑企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20亿元人民币以上,为我省建筑业可持续发展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贡献。

5)通过高职与研究型大学、高校与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之间科技资源的有效协同,支撑建筑节能与建造技术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应用,为我省科技与产业结合、国际化科技人才培育改革探索出一套提供可借鉴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