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学院召开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田国华 浏览次数:344

  4月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召开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校长李文虎、副校长张红出席会议,各协同创新中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文虎首先在会上宣读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的通知》(苏政办发[2014]22号)文件,并对参与学校申报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的有关单位和人员给予表扬和嘉奖。

  张红对我校“文化创意”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高校协同创新的核心是机制体制创新,要坚持三个原则: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凝练方向;围绕重大问题,提升创新能力;明确主要协同单位的目标任务、资源共享、政策支持,演好各自的角色。同时,要落实五项工作:凝练落实重大协同创新任务,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整合各方科技资源,促进协同创新国际化。她要求校内各协同创新分中心紧密围绕“文化创意”主题,按照我校实际情况,明确方向和任务,做好建设规划,按季度凝练重点工作任务,注重标志性成果产出建设,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下,努力做好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机制体制创新、学科建设、科技产出和产学研合作等工作,支撑我校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各项建设工作,确保中心在建设周期内圆满完成任务。

  随后,校协同创新办公室主任周泽民传达了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简要介绍了联合申报单位——南京艺术学院“艺术文化创意协同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

  李文虎作会议总结。他要求学校各协同创新中心、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充分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按要求高质量完成中心前期整合和规划工作,为完成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奠定基础。他希望学校在“文化创意”江苏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等平台的基础上,在新一轮地方本科高校转型中,实现华丽转身,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跨越发展。

(供稿:文化创意协同创新中心 常州工学院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