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4年第一季度协同创新工作信息

发布者:田国华 浏览次数:344

    1.3月19日,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等领导冒雨来校,实地调研指导南信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王延觉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气象领域的学科建设优势、行业融合优势和国际合作优势。建议我校在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申报中进一步细化,将一系列创新举措“落”到中心的运行上,清晰地凸显在建设团队、汇聚资源中独特的“协同”做法。他还特别指出在协同创新中心的人才培养中,要以人才培养的规格定位为起点,将人才培养的创新理念与模式付诸实践。

    2.3月18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来我校考察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许小峰高度赞赏我校在发展气象工科方面取得的成绩,如完成“天剑一号”云探测雷达总体设计和分机研制、完成风云四号气象卫星地面接收系统链路设计等,希望我校能够继续推进气象工科建设,助力中国气象仪器装备自主研发创新,同时进一步加强南信大地球系统模式的研究,以重大任务的协同成效助推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的申报。

    3.4月10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来校推进局校合作工作。宇如聪充分肯定我校积极拓展环境科学、气象工科,主动提升服务气象事业发展能力的做法,他还高度肯定了我校开展国际合作的一系列务实做法以及坚持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所取得的成效。他希望我校继续关注中国气象局后续气象业务的迫切需求,进一步梳理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打造局校合作品牌,建设有气象行业特色协同创新中心。

    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积极筹备“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暨研讨会,紧紧围绕提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三位一体创新能力的总目标,全面推进拔尖人才培养、人才汇聚、资源集聚共享等方面的机制体制改革。围绕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迫切需求,充分发挥各协同单位的科技创新优势,聚焦民众关注的大气环境热点问题,认真部署协同中心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及其职责,周密筹划制定《关于组织架构运行管理的协议》、《关于岗位人事管理的协议》、《关于研究人员招聘程序的协议》、《关于人才协同培养的协议》、《关于创新任务协同实施的协议》及《关于资源整合与成果共享的协议》等协议,为中心任务顺利开展及后期科研任务的开展奠定基础。

(供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