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通信与导航”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举办工作会暨暑期技术论坛

发布者:田国华 浏览次数:358

    2014年8月29日,由解放军理工大学牵头的“卫星通信与导航”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工作会暨暑期技术论坛在解放军理工大学标营校区举行。
    上午暑期技术论坛上,中国工程院张乃通院士做“对建设天空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的思考”报告,贲德院士做“天基监视雷达与火控雷达的技术进展与展望”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康国华教授做“微小卫星平台技术”报告,并展示了南航正在研制的微小卫星3D模型,解放军理工大学张更新教授做“卫星移动通信发展现状”报告,李广侠教授做“基于低轨卫星的导航增强技术”报告。专家教授们分析了未来卫星通信与导航领域研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暑期技术论坛由中心主任李广侠教授主持,各协同单位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下午工作会由解放军理工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张邦宁院长主持,中心理事会成员及各协同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对草拟的《中心建设与管理办法》、《中心2014年启动自立项目总体设想》和《中心专项资金使用计划》等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修改并通过了《中心建设与管理办法》和《中心专项资金使用计划》,决定开展“快速响应卫星系统及应用研究”的自立项目研究。此次工作会为以后中心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并指明了中心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