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2014年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田国华 浏览次数:356

    9月19日上午,由苏州大学牵头的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2014年推进会在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江苏省教育厅科技产业处处长张兆臣,苏州大学副校长路建美、“2011计划”办公室副主任钱福良、医学部常务副主任黄瑞、副主任徐小乐,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柴之芳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达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委副主任汪小琳、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所长彭述明、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院长常学奇和所长刘占旗、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吴宜灿、王祥科及协同单位部分骨干成员等20余人出席会议,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列席会议。会议由柴之芳院士主持。
    路建美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努力把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建成具备持续研发能力、攻克国家在核能开发、核技术应用中面临的核与辐射安全、核事故医学应急等重大而紧迫的科学、技术问题的协同创新大平台。
    张兆臣就启动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的目的、项目管理与经费使用的相关政策文件作了一一解读。
    随后,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各协同单位: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代表分别作了项目进展工作报告,牵头单位对协同中心年度经费预算及相关奖励实施办法作了报告。与会的专家、领导就今后如何更好协同、如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创新以及完善奖励实施细则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实现5个“1”联合大于“5”的发展目标。
    听完汇报,张兆臣对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的方向选择、协同体构建、协同创新模式等方面给予了肯定。他表示,通过苏州大学及各协同单位的共同努力,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已做了较好的前期工作,下一步工作重点在明确各自的责、权、利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集聚拔尖人才,加强顶层设计,凝聚力量,开拓思路,围绕定期目标,实施年度工作计划,最终取得开创性的标志性成果。
    与会的各协同单位负责人一致表示将结合各自的优势和特色,配置资本、人才、技术、市场等资源,全力参与到中心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