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照明与节能电子学协同创新中心组团赴英国学术交流

发布者:田国华 浏览次数:358

    近日,由南京大学牵头的固态照明与节能电子学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学术团队代表团在中心主任张荣教授带领下, 陈敦军,陆海,陈鹏,刘斌等多位教授赴英国展开了为期6天的学术交流访问。代表团成员陈敦军、陆海、陈鹏、刘斌等教授团队先后访问了谢菲尔德大学、剑桥大学与约克大学。
    在谢菲尔德大学,中心学术代表团与英方皇家工程院院士Tom Foxon、ICNS-9大会主席Robert Martin、谢菲尔德大学教授Tao Wang、IEEE高级会士John David等进行了为期2天的第一届中-英氮化物光电子学高级研讨会,就新一代固态照明技术、紫外及可见光探测技术、III族氮化物光电子材料与器件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了研讨。期间,学术代表团还参观了英国EPSRC III-V族半导体技术国家实验室。
    在剑桥大学,中心学术代表团参观了剑桥大学先进光电子研究中心(CAPE),与中心主任Daping Chu教授及他的学术团队展开热烈的研讨。特别就CAPE与世界知名企业包括德国蔡司(Zeiss)公司、美国道康宁(Dow Corning)公司等世界知名企业的产学研模式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中心主任张荣教授指出,剑桥CAPE的高校企业合作模式非常值得协同创新中心参考和借鉴。
    在约克大学,中心主任张荣教授与约克大学校长Koen Lamberts进行了会面。代表团学术成员与约克大学电子工程系多位教授以及自旋电子学研究中心主任Yongbing Xu教授等进行了学术研讨,并参观了约克微纳米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