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再生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田国华 浏览次数:359

    4月18-20日,由南通大学牵头的江苏省神经再生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年度理事会暨学术研讨会在省会议中心召开,东南大学、暨南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等单位的理事会成员与学术骨干出席会议。会议由南通大学丁斐副校长主持。
    南通大学校党委书记成长春教授致辞,他代表中心牵头高校欢迎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感谢各协同单位、各位专家对中心付出的辛勤劳动,并对中心所取得的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表示祝贺。他指出,协同创新中心的培育建设是中心各单位发展的一个重大机遇,协同创新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中心的牵头单位,我们将加大支持力度,把中心作为学科特区、人才特区和改革试验区,给予政策倾斜,在各类科研项目、人才支持计划、对外交流合作、基地与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培育自由开放、尊重人才、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学术氛围,保证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江苏省神经再生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顾晓松教授表示,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把握前沿动态,紧密协同,力争产出国际学术界公认、具有重大科学价值的原始创新成果,引领国际神经再生及损伤修复的发展方向,奠定中心在神经再生研究领域的世界前沿地位。
    各理事单位代表围绕神经再生机制、神经退行性变机理和神经损伤修复与功能重建等中心研究内容介绍了2014年取得的研究进展及2015年工作思路,听取了中心关于2014年建设运行情况及2015年整体工作目标的汇报,并就中心运行模式、进一步加深协作交流、以及运行以来所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中心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为中心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今后在中心建设方面要继续完善运行机制,在科研创新、学科发展、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要深入开展全方位的协作,同心同德、再接再厉,携手开创中心建设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