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作物现代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召开2015年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田国华 浏览次数:556

    4月28日下午,由扬州大学牵头的江苏省粮食作物现代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扬州大学召开2015年建设工作推进会。扬州大学黄建晔副校长出席推进会并致辞。浙江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江苏省作栽站、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粮作所、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淮安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等协同单位的12名专家或代表以及扬州大学农学院、机械学院、信息学院、园保学院的2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黄建晔副校长在致辞中衷心感谢各协同单位对中心建设的大力支持,强调扬州大学的作物学学科长期坚持走“农科教三结合”办学之路,致力于服务“三农”,聚焦作物生产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与科技服务,有力支撑了学校整体学科水平,以作物学科为主要支撑的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2个学科的ESI排名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前1%,为江苏乃至全国的农产品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黄校长表示扬州大学作为中心牵头建设单位,高度重视支持本中心的建设,学校将更有力地推进本中心的优质建设,扎实做好各项支撑保障工作,积极为可持续增强江苏粮食生产能力,突出科技创新驱动作用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扬州大学科技处杨巧林副处长介绍了我省协同创新中心立项等情况。中心主任郭文善教授、副主任刘巧泉教授分别报告了该中心“建设背景及概况”、“建设工作进展及2015年工作计划”。
    会上还举行了首批中心首席科学家、PI聘任仪式,黄建晔副校长、中心主任郭文善教授为程顺和院士、王龙俊推广研究员等专家颁发了聘书。程顺和院士、姚大年教授、邬飞波教授、钮中一研究员、王龙俊研究员等12名专家或代表分别发言讨论,就如何整合资源与共享成果、增强协同创新的动力、完善协同创新的机制、加强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中心主任郭文善教授表示,未来中心将进一步增进交流与沟通,加强协同与联动,共同合作,不断推进中心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