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隆重举办“知识产权助力农机产业发展高层论坛”

发布者:田国华 浏览次数:1044

77日,由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联合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江苏省农机学会、江苏省农业机械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主办,江苏汇智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知识产权助力农机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中心牵头高校江苏大学成功举办。来自久保田、洋马农机、井关农机、中国一拖、江淮动力、常发等单位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开幕式上,中心主任、江苏大学校长袁寿其,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蔚以,江苏省农业机械管理局副局长范伯仁分别致辞,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举办论坛、共同探讨农机行业知识产权发展状况对于促进农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

论坛上,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洪暹国、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张朝军主任、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唐恒教授做了主题演讲。中心首席科学家李耀明教授、扬州大学张瑞宏教授从技术创新角度先后分享了本校农机方面的科研成果。

本次论坛为农业机械的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提供了思想交换、碰撞的良好平台,对进一步落实《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解决协同创新中的知识产权纠纷,提升我国农业机械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