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10名科研人员获得美国LEED AP认证

发布者:田国华 浏览次数:404

近日,中心10名科研人员通过了由美国绿色建筑协会(USGBC)组织的LEED AP(美国绿色建筑认证工程师)认证考试,通过认证考试的个人可从事LEED认证项目的实施工作,为中心今后绿色建筑设计、咨询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绿色建筑认证是目前国际上最为先进和具有实践性的绿色建筑认证评级体系,是由美国非盈利组织绿色建筑协会(USGBC)于2003年开始运作,主要目的是规范一个完整、标准的绿色建筑概念,防止建筑的滥绿色化,推动建筑的绿色集成技术发展,为建造绿色建筑提供一套可实施的技术手段。目前LEED在世界各国的各类建筑环保评估、绿色建筑评估以及建筑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被认为是最完善、最有影响力的评估标准,已经成为全球公认的主流绿色建筑评级体系,并得到全球不同气候带国家的认可。

LEED认证有着一套非常严格系统的评估、评分体系,因此也被视为建筑界的诺贝尔奖,它代表着绿色建筑的最高标杆。通过LEED认证的建筑在能源消耗、室内空气质量、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满足国际级体系和标准的要求,为用户提供高质量、低维护、健康舒适的办公和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