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中心走进企业开学术年会

发布者:田国华 浏览次数:552

324日,江苏建筑节能与建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年会在龙信建设集团举行。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江苏建院党委书记孙进教授,龙信建设集团陈祖新董事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林波荣教授,龙信集团技术中心程志军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夏军武教授,中心主任季翔教授以及协同单位代表共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分别由我校科技与产业处处长方桐清教授主持、中国矿业大学常江教授主持。

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在致辞讲话中高度赞扬了龙信集团取得的非凡成就,感谢龙信集团对协同创新中心的大力支持。他强调,协同创新中心是江苏省高职院校首批5个协同创新中心之一,经过近年来的大力建设,已经成为区域内的重要科研平台,集聚了高层次人才,组建了高水平团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研发等领域取得了一些突出成绩。他希望中心未来坚定研究方向,深耕研究领域,深入协同企业、高校、政府,积极开展工作,取得更多的科技成果,服务行业需要,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会上,孙进书记还为中心二期建设 “首席科学家”颁发了聘书。

中心主任季翔教授作中心工作进展报告,他介绍了中心一期建设(2014-2017)工作总结、二期建设工作规划(2018-2020)以及自主科研项目情况,进一步明确了“超低能耗建筑和绿色建筑技术”、“新型绿色建筑材料”、“新型绿色建造与建筑产业化”、“建筑全寿命周期安全技术”、“多层次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以及“地下空间生态开发与可持续设计技术”的研究方向,并表示中心要继续深化校企协同机制,提能升级,为产业和学校做出更大贡献。

陈祖新董事长代表龙信集团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龙信集团60年来在建筑全产业链领域取得了发展与成果;并提出集团在“十三五”期间要紧跟国家产业发展战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现代建筑产业园”建设为契机,加强与协同创新中心科研合作,争取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突破,实现“甲子辉煌,百年龙信”。会上,陈祖新董事长宣读了 “龙信集团专项基金”立项文件,并举行了项目合同签约仪式。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林波荣教授、龙信集团技术中心主任程志军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夏军武教授做主题报告,他们分别作了题为绿色建筑环境营造与节能关键技术、建筑企业信息化生产力建设、钢结构装配式模块化结构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各自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下午的议程中,与会代表在陈祖新董事长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龙信全预制装配式老年公寓、龙信集团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以及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龙信集团CSI住宅体系、PC装配式技术体系的创新、部品构件生产及现场施工情况。

学术年会的成功召开推动了协同单位在建筑节能与建造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有效促进了协同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协同单位之间的协同合作,积极探索深化协同机制,凝聚创新力量,实现中心新一轮建设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