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人才培养专项课题研讨会

发布者:田国华 浏览次数:1215

1120日,江苏建筑节能与建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人才培养专项课题研讨会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副院长曾凡远、刘海波、蒋兆峰,中心主任季翔教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祁斌教授,龙信建设集团副总裁何咸军高级工程师,中国矿业大学吕恒林教授、夏军武教授、孙良副教授,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奖人员,人才培养专项课题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课题研讨会,由季翔主持。季翔介绍了中心人才培养专项课题的设置背景及管理办法,对课题考核要求、过程管理和经费使用办法等进行详细部署。各课题负责人从项目的研究背景、目的和意义、研究内容、研究工作思路、预期目标和成果、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孙进总结会议,并对人才培养专项课题的研究提出要求,他提出人才培养课题研究要紧跟国家高教改革方向和建筑产业发展形势,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协同创新平台资源,认真完成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理论体系创新,培养支撑企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建筑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国家教学成果奖颁奖仪式,由刘海波主持。曾凡远对2018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进行成果总结,他从项目研究背景、成果内容、解决的科学问题、成果创新点以及应用推广情况等方面介绍了项目成果。孙进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批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文件,希望获奖人员珍惜荣誉、再创佳绩,并为获奖人员进行颁奖。

本次人才培养专项课题研讨会的召开,总结了我校在技术技能人才协同培养方面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成果,部署了新一轮人才培养理论创新的目标和任务,为进一步深化协同创新体制机制,在人才培养方面支撑行业产业发展指明了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