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果喜获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

发布者:田国华 浏览次数:496

根据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2020〕第3号文件通知,中心主任季翔教授团队完成的“农村居民集中居住区现代化人居环境构建关键技术研究”喜获2019年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三等奖,该成果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徐州市环能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完成。

 “农村居民集中居住区现代化人居环境构建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从农村集中居住区规划、绿色基础设施、住宅节能技术体系、饮水安全保障技术、绿色建材及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农村污水处理技术等领域,形成了系列化研究成果。研究提出了农村住宅节能技术体系、供水管网系统优化设计方法、植物秸秆太阳能气化及废渣、废水收集综合利用技术、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技术农村集中居住区人居环境构建关键技术等创新理论和关键技术。

研究成果在徐州地区得到了大量的推广利用,完成了2个农村集中居住区的规划设计,70多个村庄的小型分散式污水处理系统、3个秸秆-太阳能沼气综合利用示范工程的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提升了农民生活品质,实现了农村集中住区的绿色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