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隆重召开2021年会暨第三期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田国华 浏览次数:14

1230日,江苏建筑节能与建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21年会暨第三期建设推进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中心学术研讨室。党委书记、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孙进教授,副院长、中心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海波,中心主任季翔,中国矿业大学力土学院吕恒林教授、建筑设计学院常江教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祁斌,中建八局徐州分公司总工严宝峰,科技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科研骨干,开放基金项目负责人出席线下会议。会议由刘海波主持。

会上,孙进代表学校及中心管理委员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孙进高度赞扬了中心二期建设取得的成绩,并重点介绍了中心三期建设的主要任务、研究方向和绩效目标。他表示,希望中心在第三建设期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以“四个面向”为根本出发点,继续深化协同创新体制机制,瞄准“卡脖子”技术问题开展协同攻关,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助推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季翔解读了中心三期建设发展规划,总结了中心二期建设主要成果,详细解读了中心三期建设的总体定位与目标任务、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协同创新主要方向、预期绩效指标、协同单位建设任务分工等,并表示中心要继续深化协同创新机制,大力开展协同攻关和人才培养,为建筑产业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发布了中心2021年专项基金计划,启动中心第三建设期重大研究基金、产业发展基金、博士后基金、青年博士基金、国际科技合作基金等五类专项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与会专家结合本单位建设任务分别对中心三期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中心在新一轮建设中各单位协同关系更加紧密,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和质量,彰显高职院校一线技术特色,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矿业大学人力资源部部长叶继红,中国矿业大学力土学院夏军武教授,龙信建设集团董事长陈祖新、总工程志军,南京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吉国华,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副院长王伟,中如建工集团总工江林,中建八局三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全有维、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技术中心主任张军,中亿丰建设集团技术中心主任易乐平等专家作为协同单位代表全程出席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