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隆重召开2023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王东 浏览次数:19

1217日,江苏建筑节能与建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23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推广绿色智能建造,助力低碳城乡建设”。

会议现场

我校校长沈士德教授,副校长刘海波教授,副校长蒋兆峰教授,中心主任季翔教授,徐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刘浩鹰副局长,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陈开武副局长,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祁斌教授,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吉国华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吕恒林教授、常江教授、孙良教授,龙信建设集团程志军副总经理,中建八局三公司科技质量部全有维副经理,中亿丰建设集团技术中心易乐平主任,中如建工集团江林总工程师,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肖炳科主任,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基础研究院李亮副院长,中建八局三公司徐州分公司严宝峰总工程师,龙信建设集团技术中心黄端副主任,我校科技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各协同单位代表,开放基金项目负责人以及博士、硕士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分别由我校副校长蒋兆峰教授、刘海波教授主持。

沈士德校长讲话

蒋兆峰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沈士德校长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协同单位对中心建设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在新发展背景下,要紧紧抓住智能建造领域的新发展与新机遇,锚定中心第三期建设的战略定位,围绕建筑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优化研究方向、创新协同模式、深化育人改革,形成科研平台优势,继续助推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

会议举行了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根据中心建设需要,经中心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增聘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吉国华教授为中心首席科学家,沈士德校长为吉国华教授颁发聘书。

中心产业发展基金签约仪式

会议举行了中心产业发展基金签约仪式。经前期企业技术需求征集、产业基金项目发布、现场技术对接、课题组申报、中心及企业评审等环节,决定对5项产业发展基金计划项目进行立项。

中心主任季翔教授做工作报告

中心主任季翔教授介绍了中心第三建设期建设情况,总结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建设工作的短板,并结合《关于促进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重点阐述了中心下一步工作重点。他表示中心要继续深化协同创新机制,为建筑产业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海波副校长主持学术报告会

龙信集团程志军副总经理做学术报告

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基础研究院李亮副院长做学术报告

龙信集团程志军副总经理、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基础研究院李亮副院长分别为大家带来“智慧建筑新篇章:融合、创新与未来”、“智能建造建筑机器人产业应用发展”的学术报告。

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发展论坛

最后,与会专家对中心的建设发展工作进行了研讨,提出要紧随产业转型升级技术需求,将土建学科与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通讯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相融合,展开跨领域、多主体、有组织的科研活动,在智慧建筑、智能建造等领域开展科技创新,为我省建筑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